文武:孟晚舟被抓對中共的影響究竟有多大

在明面上全世界都會認為中美貿易戰對中共的影響是最大的,中共無論如何是不會與美國打貿易戰的,可是事實上,幾乎全世界所有的人都看走了眼,中共不僅要與美國對打貿易戰,而且還喊著叫著要把美國打倒、打服,用中共的話來說,就是要與美國奉陪到底。

中共這裡玩的是手段,不過是想嚇唬一下美國人,後來一看,現在的美國不上當,一看美國是來真的了,於是中共馬上就退讓了就服輸了。中共怕的就是美國來真格的,怕自由社會一起來對其動真格。短期的貿易戰,對中共的實質影響還不是那麼大。受影響更多的是相關企業,是老百姓,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中共才無所謂,要打就打吧。

但是,打又不能真打,又不能讓貿易戰升級,又不能讓貿易戰持久的打下去,否則中共自己就受影響了,中共自己就完蛋了,所以中共立即才投降的。

這麼大動靜的貿易戰,一開始中共根本就不以為然,根本就沒有當回事。但是,美國政府前段時間宣布要懲罰中共軍隊總裝備部的部長李尚福時,中共一下子就爆了,一下子就沉不住氣了,一下子就像隨時都會大禍臨頭了一樣的受到了驚嚇。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中共靠的就是這一群高官,這一群官商,這一群黨的知識分子們。這些人組成了中共核心利益集團。這些人中的某個人受到了制裁後,出了危險後,那麼整個中共的一群人就都像受到了制裁了一樣似的,整個一群人都受到了驚嚇了一樣的,都給嚇著了。

於是,才過去的12月1日華為公司副董事長,任正非的大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後,給中共造成的影響又遠遠的超過了李尚福

因為美國制裁李尚福畢竟只是些經濟損失,李尚福人還在中國,制裁還不能直接加到李尚福的身上去,可是孟晚舟就不同了,是直接給抓起來了,關起來了。

這是中共最怕的,因為中共對付反抗它的人,就是這一套,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來再說,關起來再說。有罪沒罪折磨一通再說,不死也掉三層皮。

中共搞恐怖搞慣了,中共不講法律搞慣了,明明知道美國是個法制的國家,明明知道加拿大是個法制的國家,中共也嚇得要命、也怕得要命,因為做惡的人,總會想到惡報來時恐怖的場景會隨時來到自己的頭上。

所以美國一些政府官員們就公開站出來說,美國是個法制的國家,不會像中共那樣迫害被關押的人,叫中共不要怕,叫中共不要擔心。

可是美國越是這樣說,中共越是怕,中共這幾天是天天喊冤、天天叫屈,說孟晚舟沒有犯任何法,強烈要求加拿大無條件的放人,強烈要求加拿大立即放人,強烈要求美國要保護人權,這一下中共也談起人權來了。

那放人不放人,是中共喊喊就管用了的嗎?中共說有冤就有冤了嗎?中共說孟晚舟沒有犯法她就沒有犯法了嗎?這得通過法院去審理,是美國要求加拿大警方把孟晚舟給抓起來的,美國與加拿大有司法條約,就是美國政府,就是加拿大政府都無權干涉,這哪是中共能干涉的了的呢?

這一下恐怕是把中共給嚇得夠嗆,中共最怕的就是搞著搞著最後搞到自己頭上來了,因為中共一直在迫害中國民眾,中共一直在貪污中國人的錢,中共一直在盜竊國際社會,中共自己一直在做壞事,所以,中共最清楚自己的壞到什麼程度,也最清楚報應會隨時到來。

從一般老百姓的角度來看,抓個孟晚舟算個什麼呢?不就是一個大公司的副董事長嗎?這有什麼可大驚小怪的呢?可是這種事到了中共頭上,那可比發生在08年四川大地震的事還要恐怖的大事。因為發生地震死了幾萬人,都只是中國百姓,而孟晚舟被抓,卻是中共內部集團的人,抓走了一個老鼠驚嚇了一窩,全都被震驚了。

中共現在最怕的就是美國開了這個頭,最怕的就是國際社會跟進,今天抓這個孟晚舟、明天抓那個孟晚舟。因为中共利益集团内的人,个个都不干净,只要国际社会联合起来动手抓人,那是抓一个一个准。这就是中共真正害怕的。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