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涉欺詐遭美通緝 若拒引渡或纏訟數年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保釋聽證會,在經過近六個小時的聆訊後,法官決定當地時間下週一(12月10日)上午十點繼續進行。

加拿大檢察官約翰·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在保釋聽證會上表示,孟晚舟向多家銀行謊稱,華為和據稱跟伊朗做生意的香港天通科技有限公司(Skycom)沒有關係,以逃避美國在2009年到2014年間對伊朗的制裁。

卡斯利稱,孟應該被引渡到美國,並接受美國刑事訴訟的審判。此外,在美國引渡之前,加國不能保釋她。瞭解引渡法例的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認為,如果孟晚舟拒絕引渡,官司可能糾纏數年。

溫哥華移民律師 李克倫:「我沒有看到美國政府向加拿大法院、或辯方提供證據,除非有證據證明,(否則)這會是一個需要數年的司法過程。」

作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品牌,華為協助中共推出了監控中國民眾的「天眼」系統,也為新疆百萬人「再教育營」提供了系統化的管理體系。有旁聽聆訊的民眾表示,對華為的網絡監視方式早有耳聞。

加拿大移民 陳先生:「我是認為它是有特定目標、特定需要的時候,可以對特定指定的人,協助所謂的公安、公檢法,來做所有的信息擷取。我認為它會被中共拿來做監督人民的一個工具。」

新唐人溫哥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