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KTX列車驚傳出軌 車廂呈T字形釀14傷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一列載有198名乘客的韓國高速鐵道(KTX)列車,今(8日)上午僅離站行駛7分鐘後出軌,造成至少14人受傷,所幸全部沒有生命危險。相關單位正調查出事原因。

負責營運KTX的韓國鐵路集團(Korea Railroad Corp)表示,出事列車於早上7時30分(當地時間),由江原道的江陵市開出,預定在9時30分抵達首爾。

這輛編號806號列車共有10節車廂,以時速103公里,在珍富站附近出軌,其中除了10號車廂外,其餘都脫軌,有4節是橫臥在路軌上,呈現T字形。

坐在第8號車廂的乘客回憶說,高鐵從江陵站出發7分鐘後,突然傳出一聲巨響,車廂劇烈搖擺後向左傾斜。有乘客說,列車不像在鐵軌上行駛,而是硬生生在地面上彈跳。

有乘客說,列車出軌前曾滑行50公尺遠,期間聽到類似車輪摩擦碎石的聲音。也有乘客說,列車出軌時不少人從座位上跌了下來,慘叫聲連連。

另有乘客說,出事後看見一名老婦頭部受傷流血,他們在車廂外等了50分鐘才有救援人員到場。

一列載有198名乘客的韓國高速鐵道(KTX)列車,今(8日)上午僅離站行駛7分鐘後出軌,造成至少14人受傷。(視頻截圖)

鐵路公司安排乘客搭乘巴士至珍富站,再轉搭另一班列車。而由首爾往珍富站的列車保持正常行駛。

目前出事路段暫停使用,政府的運輸及交通部門已派人至現場調查。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