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77週年 大黃蜂航母辦新展覽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12月7號珍珠港事件77週年紀念日,在灣區阿拉米達大黃蜂航母博物館舉辦了每年一度的紀念活動,來瞭解。

大黃蜂航母博物館內一張張黑白的圖片在記錄著1941年珍珠港事件。在館內參加二次世界大戰的老兵在講述著當年的歷史。

二戰歷史研究者Russell Moy:「因為日本的襲擊美國並沒有事前預警,所以這是美國人為什麼非常惱怒。」

1941年12月7日,日本突襲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重創美軍船艦,造成2402人殉職、1282人受傷。

展覽館長Holly Gallagher:「展覽將會持續到1月16日,你看每一個面板,上面都在描述和展示著突襲那天戰場士兵的不同故事。」

時隔77年,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後造成的影響至今難以平復。也有參觀者表示戰爭對人帶來的傷害是長久的,但是人們應該銘記歷史珍惜和平,選擇寬恕。

和平運動人士Takashi Tanemori:「寬恕別人不是對別人,而是為了自己,你應該釋放自己得到自由。」

每年的12月7日,美國各地都會舉辦相應的珍珠港事件紀念活動,緬懷在這次事件中死亡的居民和將士,也呼籲人們,珍惜和平。

大黃蜂號航母博物館執行董事Mike McCarron:「這裡的歷史故事帶給你的感覺遠勝於報紙上文字或者是歷史書,來這裡能感受到當時的感受情感,很多東西也可以傳遞給下一代。」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阿拉米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