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重大決定:封殺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7日訊】「封殺華為」的模式從美國開啟後,逐漸向世界各個發達國家擴散。繼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國家後,日本政府也作出重大決定,加入「封殺華為」的行列。

日本《讀賣新聞》7日報導,模式由於擔心情報泄漏以及遭到網路攻擊,日本將修改採購規定,禁止本國政府向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採購電信產品。

報導引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預計最快將於12月10日(下週一)修改內部採購規定。為避免激怒北京,日本不大可能會點出華為的名字,擬採用「考慮到安全保障上的觀點」等措辭,但華為與中興將是禁止對象。

美國政府2018年8月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稱華為和中興與中共情報機構有關,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其產品。

而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也已經禁止華為參與被稱為「5G」的高速大容量通信網建設,理由是構成安全風險。幾天前,英國電信集團也表示,將把華為設備從其核心3G、4G網路中移除,也不會在5G網路的核心部分使用華為的設備。

另外,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公司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則因涉嫌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近日被加拿大警方逮捕,美國要求將其引渡。

雖然華為公司一直堅稱其設備是安全的,公司為員工共有,是獨立於政府運作的公司。但外界一直質疑,華為有中共軍方的背景,受制於中共政府。其創始人任正非在開辦華為公司之前就是現役軍人。有消息說,華為公司長期從中國軍方獲得關鍵技術,並與軍方有多個合作項目。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