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內閣新人選 司法部長料會獲各方認同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訊】周五,川普(特朗普)確認了美國司法部長駐聯合國大使的新人選,同時宣布週六將公布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人選。新司法部長提名人威廉·巴爾是老布什執政時期的司法部長,很多方面持保守司法觀點。

在老布什執政時期1991-1993年間,曾擔任司法部長的威廉·巴爾(William Barr),週五獲川普提名司法部長一職。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確認比爾·巴爾,全美最受尊敬的法學家之一、律師、老布什時期的前司法部長,非常出色的人。共和黨人及民主黨人都尊重他。他將被提名為美國司法部長。」

專家認為川普提名巴爾,會獲得更多支持。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Francis H. Buckley:「在以前(布什)行政期間,他是一個非常勇敢的司法部長。很正直、很保守的一個人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Robert Y. Shapiro:「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提名。他挑選的這個人有非常好的經驗,能夠與共和黨建制派很好的合作;對川普而言也是好的人選,因為他很多方面的觀點都是傳統理念,比如在法律秩序上、犯罪問題上、行政權力看法上、公民權利方面的議題等。」

川普希望提名能很快在參議院獲得確認。專家認為,巴爾的確認沒有問題。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Francis H. Buckley:「他是司法部長的最佳人選,標竿一樣的人物。而且他與現在的代理司法部長的背景不同。所以他被確認應該沒有問題。」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Robert Y. Shapiro:「而且他會有更多的信譽,在通俄門調查、穆勒及其他一些問題上,不會像塞申斯那樣受到那麼多批評。」

巴爾在老布什時期擔任司法部長時,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是他的手下,擔任刑事司負責人。

專家認為,穆勒的調查報告很可能會讓民主黨人失望。

川普一直批評通俄門調查為「獵巫」,在今日推文中川普說「我們要對穆勒的報告提出反訴報告。這樣的事情不應該再發生在未來的美國總統身上!」

除司法部長提名外,另一個重要內閣成員變更提名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將接替黑利(Nikki Haley),明年出任聯合國大使一職。諾爾特曾是FOX新聞主播、此前沒有外交經驗。

川普還透露週六將宣布下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人選,目前外界預測將由陸軍參謀長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接替現任的鄧福德(Joseph Dunford)將軍。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