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7號線新安裝信號系統 故障仍頻發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紐約7號線地鐵在一週前,證實運行全新的列車信號系統。不過,似乎列車故障、延誤仍然頻傳,帶您了解通勤族怎麼看。

紐約地鐵7號線連結曼哈頓和華人聚居地——法拉盛,是不少華人每天的通勤路線。

大約一週前,7號線正式啟用最先進的「通訊式列車控制」系統(Communication-Based Train Control, CBTC),民眾有沒有感覺通勤變得更順暢了呢?

紐約民眾 何小姐:「今天早上高峰期的時候等了很久,延誤了20分鐘吧,都沒有一部車在站那邊。」

紐約民眾 朱小姐:「比以前沒有那麼多延誤了,現在準時很多。」

紐約民眾 許小姐:「一般延誤的也不是很多,停了也不是很多。」

紐約民眾 陳小姐:「感覺車蠻多的,也不會像以前那麼擠。」

這個全新的「通訊式列車控制」系統耗資6億美元,花了將近7年的時間安裝。

紐約市捷運局局長拜福德(Andy Byford)承認,地鐵延誤證明了這套新系統存在著漏洞,不過他有信心在10年內,讓MTA成為全美最先進的運輸系統。

紐約市運輸局局長拜福德表示,將聘請專家來解決地鐵7號線的信號故障問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