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島7.6強震 深度僅10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TWC)指出,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島東部外海今天發生規模7.6強震,當地已觀測到海嘯。當局呼籲民眾前往高地避難。

路透社報導,這起海底地震深度僅10公里,震央在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東側的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東南東方155公里。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指出:「新喀里多尼亞島和萬那杜(Vanuatu瓦努阿圖)部分沿岸地區可能會出現比浪高1公尺到3公尺的海嘯。」

當地官員表示:「我們已發對新喀里多尼亞島沿岸發部警報,目前尚未有任何傷亡。」

一名在當地工作的法商發言人表示,地震感覺十分強烈,但沒有持續很久。

新喀里多尼亞是法國的海外屬地,位於南太平洋,由新喀里多尼亞島、洛亞蒂群島和無人居住的切斯特菲爾德群島組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