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新疆集中營拘押百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在中共人權狀況日益惡化之際,美國參議員呼籲美國政府在最高領導人層面提出人權關切,要求美國行政當局對中共施加壓力。美國國務院在近日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共在新疆最少關押了80萬民眾。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2月4日,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亞太地區委員會,舉辦第三場有關中國問題的聽證會,主要聚焦在中國日益惡化的人權問題。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斯科特•巴斯比(Scott Busby)說,在新疆,最少有80萬人被關押。美國出席聽證會的多名參議員,也要求美國行政當局就人權問題增加對中國的壓力。

據報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委員會主席柯瑞•賈德納參議員表示,過去幾年,中國的人權和宗教信仰自由狀況明顯惡化,參議員艾德•馬基在發問時也指出,中國人權狀況在多個方面出現了顯著惡化,他特別提到新疆少數民族被關押在再教育集中營的問題。

負責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巴斯比表示,政府根據情報機構信息和公開報導得出的評估是,自2017年4月以來,中共當局拘押了至少80萬,也可能是超過200萬人。

巴斯比說:「美國政府估算,自2017年4月以來,中共當局在新疆最少關押了80萬維吾爾、哈薩克等穆斯林少數民族人士,這個數字最多可能多達200萬。報告顯示,大部分被關押的人沒有刑事犯罪的起訴,他們的家人對他們的下落幾乎一無所知。」

除了新疆的問題,巴斯比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等宗教和信仰的迫害也日漸嚴重,包括藏傳佛教、基督教家庭教會,對維權律師和活動人士打壓的情況也令人擔憂。

巴斯比強調:「我們特別關注王全璋、江天勇和黃琦被關押和被虐待的案件。他們都是為了維護他人權利而遭到迫害。」

參議員也詢問行政當局是否會對具體執行人權迫害行動的中共官員提出制裁,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羅拉•史東回答說,有關的制裁行動目前仍在準備當中。

多位參議員都要求行政當局在目前與中共進行的貿易談判中,加入人權議題。

巴斯比說,雖然美國退出了人權理事會,但是美國不會停止在中共的人權問題上發聲和行動。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