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濫用國際組織 美將建立世界新秩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二在一次演講中,嚴詞批評中共與俄羅斯、伊朗等政府長期濫用國際組織為其自身牟取利益。他表示,為了改變這種現狀,美國政府將推動對這些國際組織的改革,並建立起一個新的世界秩序。

據《美國之音》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是12月4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上發表演講時作出了上述表態。

在這次題為《改革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演講中,蓬佩奧明確表態說,美國政府將不會繼續容忍中共以及伊朗和俄羅斯「玩世不恭地濫用國際組織」,也不會繼續放任他們肆意違反國際條約和多邊協議的做法。

他表示,聯合國、歐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等形成二戰後國際秩序基礎的機構急需改革,而華府將採取行動來推動對這些國際機構的改革,並建立起一個世界新秩序

蓬佩奧還在演講中敦促美國的盟國,希望各個盟國政府能夠與川普總統一起,對世貿組織、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機構進行誠實地評估。

「不良的行為者正利用我們領導力的缺乏,為他們自己謀利。」蓬佩奧說:「這是美國一味退守的毒果。川普總統現在決心要扭轉這種局面。」

在這次有關美國外交政策的演講中,蓬佩奧表示,川普總統在執政的這兩年裡,一直致力於在美國最優秀的民主傳統中,團結「各個偉大的國家」去共同建立一個「新的自由秩序」,並致力於防止戰爭,讓各個國家都走向更輝煌的繁榮。

蓬佩奧強調,「在川普總統的引領下,我們不會放棄國際上的領導地位,也不會放棄我們在國際體系中的朋友。」

他說:「我們的行動是在維持、保護和促進由主權國家組成的一個開放、正義、透明和自由的世界。這個工程將需要各國真正的,不是假裝的,恢復自由秩序。這將需要一個堅定自信的美國和不僅來自己國家的領導,而是全世界民主國家的領導。」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