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首次披露 項俊波情婦與北京豪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2日訊】中共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案更多細節被曝光。近日,陸媒首次披露,項俊波有一名孫姓女友和豪宅,當女友向他索要這套房產時,他迅速將豪宅出售。

據「中國金融報」日前披露,中共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曾在位於北京金融街核心區購置一套面積為263平方米的大戶型住宅,住宅小區對面是北京市第八中學,該房是項俊波和妻子楊某給女兒購置的房產。

報導說,項俊波與楊某離婚後,與一孫姓女子交往,2009年孫某提出想要這套房,項俊波沒有答應,二人還因此吵架,於是,項俊波決定趕緊處理掉這套「豪宅」。最後,該房以約為1,100萬元的價格成交,而這個價格超出當時市場正常價格三四百萬元。

這是陸媒首次公開項俊波的其中一名「女友」,和他在北京繁華地段擁有「豪宅」。

項俊波長期在金融體系工作,曾任審計署副審計長,中國農業銀行行長、董事長。2011年10月起任保監會主席。去年4月9日,項俊波被宣布接受審查。成為北京當局清查金融界貪腐案,首名被查的「第一虎」。

去年9月23日,中紀委通告,項俊波被開除黨籍、公職。今年6月,項俊波受賄案公開審理,其被控受賄1,942萬元人民幣。檢方指控,項俊波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妻子)楊光受賄約數千萬元人民幣。

楊光是項俊波的妻子,長期在美國生活,二人結婚、離婚,後又復婚,他們所受賄賂中,最大一筆達到700餘萬元。楊光現已被另案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項俊波現年60歲,曾在審計系統任職多年,後轉至金融系統,曾任央行副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行長、黨委書記、保監會主席等職。

此前消息透露,項俊波好色成性,共有21個固定情人,經常在辦公室和下屬淫亂,還有6個私生子,經鑑定只有1個是他親生。

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此前透露,項俊波是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咬出的金融「第一虎」。2015年中國股災,項因發動「金融政變」,對抗習近平當局遭調查。

肖建華被指是曾慶紅的白手套,為江派利益集團在海外走資、洗錢。2017年大年三十已被北京當局抓捕。北京評估其經手的資產多達2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保險資金,與項俊波密切相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