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三場野火同燃 至少31人喪生

【新唐人2018年11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加州大火。目前,美國北加州和南加洲野火肆虐,死亡人數上升到至少31人,加州州長布朗請求川普總統發布「重大災難聲明」,川普已批准聯邦援助。

南加州聖安娜週日再度颳起強風,助長了「伍爾西野火」的火勢,使其摧毀了馬利布市的豪宅和郊區住宅,造成至少2人喪生,超過25萬人疏散。此外,被稱為「小山」的野火也在洛杉磯附近燃燒。

而加州北部天堂鎮「營火」也因為強風和乾旱天氣,使山火繼續蔓延。

野火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其中29人在北加州喪生。

布尤特縣警長暨驗屍官Kory Honea:「目前還有228人經確定下落不明。」

當局擴大失踪者和屍體的搜查,並呼籲DNA實驗室和人類學家協助鑑別受害者。

8000多名消防人員投入加州這場有紀錄以來破壞性最大的野火。大火已摧毀了超過6,700棟建築。

加州州長傑里•布朗請求川普總統發布「重大災難聲明」,川普已批准聯邦援助。

布朗表示,目前還不知道這場火災的原因,但他警告這可能將是一種新的異常狀態,表示加州未來繼續面臨野火威脅,還可能更糟。

而加州官員警告,週日和週一的强風將助長目前的火勢,令火勢更加難以控制。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