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士兵再闖軍事分界線 投奔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1日訊】在韓朝關係緩和之際,韓國媒體1日引述聯合參謀本部報導,朝鮮再次發生士兵「脫北」事件。一名朝鮮士兵上午7時56分許(當地時間),越過江原道東部戰線軍事分界線(MDL)投奔韓國,過程中沒有發生槍戰等衝突。

《韓聯社》報導,韓軍用監視裝備觀察到一名朝鮮士兵越過江原道東部戰線軍事分界線(MDL)向南移動,並根據程序採取安全措施,確保其人身安全。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還透露,事發區域前方的朝鮮軍隊沒有特殊動向,而該名「脫北」士兵南下過程中,沒有發生槍戰等衝突。

報導說,接下來,相關單位將對該朝鮮士兵南下過程進行詳細調查。

報導稱,這是朝韓在拆除非武裝地帶(DMZ)最前方監視哨所(GP)後,出現的首例朝鮮軍人叛逃事例。

相關視頻:




朝鮮士兵「脫北」事件頻傳,去年11月1名朝鮮士兵在板門店越過軍事分界線,逃往韓國,過程中遭到5同袍開了40槍射傷,最終獲救。

近期因韓朝關係趨於緩和,韓國國防部表示已拆除20個邊防哨站,也逐步拆除雙方邊境的地雷,日後將合作在該處尋找韓戰時陣亡的士兵遺體。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