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穿囚衣 印尼肅貪會突擊地院押送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30日訊】印尼肅貪委員會官員28日突擊雅加達南區地方法院,逮捕涉及在民事案件貪污的2名法官在內的5名嫌犯。而法官穿上囚衣被押送的畫面成為各大媒體焦點。

印尼「第一新聞」(Berita Satu)報導,5名嫌犯分別是雅加達南區地方法院的2名法官伊斯瓦尤(Iswahyu Widodo)和伊爾萬(Irwan),法院的書記拉馬丹(Muhammad Ramadhan)、律師阿里夫(Arif Fitrawan)和民間企業員工馬丁(Martin P. Silitonga)。

肅貪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伊斯瓦尤和伊爾萬涉及在民事官司中收受賄款。

行賄的馬丁和阿里夫供稱,兩名法官開口要20億印尼盾(約13.9萬美元),用來交換法院對一樁企業併購糾紛案件放水。

經雙方討價還價後,行賄者最後決定給兩名法官4萬7000元新加坡幣(約3.4萬美元)和1.5億印尼盾(1.2萬美元)。肅貪委員會突擊法院的行動中,現場查扣4萬7000元新加坡幣。

相關視頻:




掃除貪腐是印尼總統佐科威上任以來甚為看重的課題。印尼內政部長查約(Tjahjo Kumolo)日前表示,共有2357名政府官員已被證明涉及貪污案件,最遲將在年底革職。另有27名涉貪民意代表及高官褫奪公權終身,讓這些曾在政壇意氣風發的達官顯將無法在印尼政壇捲土重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