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種傳染病氾濫 數千大篷車移民在墨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根據來自美墨邊境的報導,目前滯留在邊境的大篷車移民中,有數千人正在接受傳染病治療,所患疾病包括普通的呼吸道傳染、肺結核甚至艾滋病。不良的衞生條件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疫情爆發。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11月29日報導,一直在報導大篷車移民情況的福克斯新聞(Fox News)記者詹金斯(Griff Jenkins)從邊境發來消息稱,墨西哥蒂華納市(Tijuana)的一名衞生部門發言人確認,他們已經給2,000餘名移民實施了傳染病治療。

詹金斯報導說,蒂華納市已經為2,267名中美洲移民實施了治療,其中60%為呼吸道傳染,3人被確認患有肺結核,4例艾滋病,101例頭蝨感染,4例水痘,而且爆發肝炎的隱患很大,因為6,000來名移民擠在原本只能容納1,000人的空間裡,衞生條件很差。

受收費情況影響,一些大篷車移民開始轉而攻擊移民組織者。一名尋求庇護的洪都拉斯移民表示,他感覺自己從一開始就被組織者騙了,移民們都快崩潰了。

將近一個月前,美國深夜新聞諷刺類電視節目《每日秀》(The Daily Show)主持人特雷弗•諾亞(Trevor Noah)曾嘲笑川普,因為川普聲稱大篷車中有很多「強壯而危險的人」,而且還充斥着疾病。

事實證明,川普的很多擔憂都是正確的。正如川普擔心大篷車上有犯罪分子一樣,週三(11月28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美國邊境巡邏人員上週六在卡萊克西科東部口岸(Calexico East Port of Entry)逮捕了一名MS-13幫成員。

另外,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絡電視MSNBC記者施瓦茨(Gadi Schwartz)週一在報導中承認,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數日前宣稱大篷車移民中多是成年男子,據他觀察,她的說法是正確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