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女律師受辱案 目擊證人遭批捕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廣州女律師孫世華兩個月前被派出所警察毆打羞辱,兩名目擊證人張五洲和梁頌基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的罪名逮捕。11月28號,張五洲的家屬收到逮捕通知書。梁頌基家屬透露,當局主要目的是要打壓孫世華律師為自己維權。

張五洲孫世華律師被派出所警察羞辱案的目擊證人。她在上個月15號被警方拘留。11月28號,家屬收到逮捕通知書,罪名是涉嫌所謂的「尋釁滋事」。

張五洲的妹妹張唯楚29號告訴《新唐人》,張五洲被抓後遭受酷刑,又不讓會見。看守所管教一直不同意家人送東西過去,所以她很擔心姊姊的狀況。

張五洲妹妹張唯楚:「逮捕通知書昨天才拿到,所以律師還沒有來得及去申請會見。(姐姐)平時的身體都還好,但是她這次進去之後說被酷刑,身體狀況不太好,我之前去探視的時候,獄警說了,就是她在裡面聽管教的話,才會允許家裡人送衣服、送東西,管教不同意,不可以送東西過去的。」

該案的另一名目擊證人梁頌基,上個月14號在北京被廣州警方跨省拘捕,罪名也是涉嫌所謂的「尋釁滋事」。

梁頌基的妹妹梁一鳴透露,因為當局施壓,為哥哥找律師遇到困難。

梁頌基妹妹梁一鳴:「律師還沒有辦法見到,對他的妻子施壓了,解僱了他的律師。廣東來說很難找到這方面的律師,敢接這一類案的律師很難找到,呼籲一下全國能不能有律師願意幫我們。」

梁一鳴還表示,根據這段時間警方傳喚她的問話,她了解到抓目擊證人,強行刪除手機上拍到的證據,目的是要打壓孫世華律師為自己維權。

梁一鳴:「主要的是打壓孫世華律師,要逼孫世華律師低頭,就是道歉,承認自己有過激的行為,如果梁頌基跟張五洲的罪名成立被判啊,那孫世華律師也必然是有罪的啦,所以梁頌基這個事情,廣州這邊沒有律師敢介入。」

孫世華律師是年初被吊照的維權律師隋牧青的妻子,她9月20號到廣州荔灣區華林派出所辦案,遭到警察毆打、脫光衣服羞辱。警方事後否認事實,也不公布現場錄像。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