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疑助委國監視國民 美參議員要求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公司疑協助委內瑞拉設置資料庫以監視國民行為,美國聯邦2名參議員今(28日)要求川普政府著手調查。

路透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范荷倫(Chris Van Hollen)和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寫信要求國務卿、財政部長和商務部長判定,中興通訊是否與美國制裁的個人合作、非法使用美國零件,或協助委國政府藐視民主進程或人權。

目前包括美國國務院、商務部、中興通訊與委內瑞拉資訊部均未回應要求出面置評。

窮於應付惡性通膨和經濟崩落的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則認為,美國制裁是華府顛覆他左派政府的「經濟戰」部分手段。

中興通訊遭許多西方國家官員指控協助中國出口監控策略和設備給全球獨裁主義政府。此前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制裁措施,對伊朗、朝鮮非法出售商品,今年以來已支付美國政府10億美元罰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