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改革社会福利 鼓励人们重返职场

【新唐人2018年11月24日訊】加拿大安省,有1百萬人領取社會福利,週四,政府推出了改革措施,提高了領取福利的門檻,為了鼓勵人們工作,大幅增加了福利人士能保留的工作收入。

社會服務廳長Lisa MacLeod:「可悲的事實是,安省的社會福利系統沒有幫助到想幫助的人們。它使人們陷入了依賴政府的循環中,而且往往剝奪他們的工作尊嚴和獨立性。」

目前安省的社會福利有超過240個福利支付標準,800多條規則,對管理者和申請者來說都相當費解,也讓福利人士很難擺脫對政府資助的依賴。

新的福利改革將大規模減少各種行政規管,簡化程序,並鼓勵工作。

社會服務廳長Lisa MacLeod:「首先我們要給那些明顯無法工作的人提供慈善的 幫助,第二,給那些想工作的人提供有意義的幫助。」

對於殘疾人福利ODSP,殘疾的定義將和聯邦保持一致,也就是說會有更嚴格的標準。不過領取殘疾福利人士每年可以有6千元的工作收入,之後工作收入的25%能保留,不會影響福利金額。

領取普通福利ONTARIO WORK的人們,每月的頭300元工作收入可以保留,之後工作收入的25%能保留,不影響福利金額。

目前安省有1百萬人領取社會福利,政府因此的支出是每年100億,每月只有1%的福利人士重返職場,重返職場的人中80%的人一年內又再度依賴社會福利。

保守黨政府將陸續推出更多具體措施,對於有意工作的福利人士,政府網站ontario.ca/openforbusiness有幫助的資源,並在不斷更新中。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