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移民逼近邊境 川普:或將關閉邊境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訊】數百名大篷車移民,週四從墨西哥的蒂華納,前往美國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要申請美國庇護。週五,川普總統表示,如果發現邊境失控,將關閉美國邊境。

墨西哥在邊境口岸部署了防暴警察,并設置路障。雖然墨西哥爲移民提供工作許可,但部分移民仍要前往美國。

洪都拉斯移民 JAVIER AGUIRRE:「我們不是來蒂華納找工作,我們來這是爲了去美國。」

川普總統表示,只有合法入境的移民,才能申請庇護。申請過程可能需要六個月。

墨西哥方面認爲,移民需要了解,要想越過邊境,必須登記名字,清楚每天的人口配額。

墨西哥國家人權委員會官員 EDUARDO SISOSA:「他們缺乏很多信息,(有了這些信息)他們可以看到多種選擇。」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如果發現邊境失控,美國將關閉邊境。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發現事情發展到這種程度:(邊境)可能失去控制,或者我們的民衆會受到傷害。我們會關閉邊境一段時間,直到我們能控制。」

川普表示,如果關閉整個邊境,墨西哥將蒙受損失。

週五一早,川普發推文,呼籲兩黨合作,保護邊境。

推文說:「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必須合作,最終(達成)主要的邊境安全方案,包括爲邊境築牆提供資金。經過40年的談話,最終該採取行動了。修復邊境,一勞永逸,現在就做!」

墨西哥移民官員估計,可能有一萬難民將聚集在美墨邊境城市蒂華納和墨西加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