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預算案被判違規 歐盟警告或罰款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歐盟週三表示,意大利2019年預算案違反了歐盟財政規則,建議啟動「超額赤字程序」,可能對意大利處以罰款。意大利稍微調整了以往的強硬態度,表示預算可以適當修改。市場樂觀,歐元小幅上漲。

歐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意大利預算)不符合(歐盟)債務要求。我們得出結論,鑑於債務問題,啓動「超額赤字程序」是必要的。」

意大利債務總額超過國內生產總值的130%,爲歐元區第二高的國家,遠遠超過歐盟規定的60%上限。

但意大利在2019年預算案中,仍將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比例提高到2.4%。

歐委會副主席稱,這項預算嚴重違背了歐盟財政規則。

歐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從意大利政府提出的這個(預算案),我們看到,這個國家面對着不知不覺陷入不穩定的危險。」

目前歐盟邁出了制裁第一步。如果意大利不修正預算案,歐盟將啓動「超額赤字程序」,這意味着歐盟將對意大利進行罰款。這將是歐盟首次實行這一措施。

意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週三表現出讓步姿態,稱2.4%的赤字比例不能修正,但其他方面可以商量。

意大利總理孔特態度則比較強硬,他表示預算案「符合意大利和歐洲的利益」。

並希望在本周六的歐盟會議上說服歐委會。

由於意大利的強硬態度有所緩解,資本市場反應較為正面。意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15個基點至3.46%;歐元兌美元小幅上漲0.3%。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