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官方閉門 疫苗受害家長借媒體表訴求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中共藥監部門目前正在起草《疫苗管理法》並徵詢公眾意見,但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前去提出建議卻被拒之門外。11月21號,一位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將自己的很多建議告訴了我們,包括設立「疫苗風險補償基金」,對受害家庭提供生活保障等。

中共國家藥監局公佈的《疫苗管理法(徵求意見稿)》目前正向公眾徵求意見和建議,反饋截止日到11月25號。但20號去藥監局遞交修改意見的疫苗受害者家長,卻吃了閉門羹。

21號,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將自己的建議告訴了《新唐人》。何方美的女兒接種疫苗後,患上灰質脊椎炎,卻被說成是偶合症。

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我就想讓它取消偶合症,取消疾控中心的調查診斷和醫學會鑑定,然後成立一個體檢的機構,從小孩生下來體檢,每個月接種之前也要體檢,體檢如果沒問題,可以打針,那就打,打了要是有問題,那就是疫苗導致的。」

何方美表示,無論接種疫苗的孩子的病是甚麼原因導致的,都希望政府給予前期救助。

何方美:「不能等到孩子在醫院沒錢花,然後病情惡化了呀,對不對?希望在他調查疫苗的情況下,不影響給孩子前期救助,等孩子救了以後再打官司。」

何方美還希望政府成立一個補償基金

何方美:「我希望成立一個疫苗風險補償基金,由疫苗廠家從每一支疫苗裡邊拿出一部份,投到基金會,另一部份再由政府來出。」

針對政府給的反饋時間,何方美認為太短,她還透露,有部份家長想當面遞交意見,結果被維穩。

何方美:「按照規則應該是不少於30天,而它只給了我們13天時間,提了,發郵件都沒有用,沒有回應,昨天也有部份家長去了國藥監局,被攔下來了,他們不接受材料意見稿,被維穩了,有部份家長被帶回老家。」

何方美還表示,問題疫苗廠商吉林省長春市長生科技公司被當局罰款91億元。她提議,政府應該用這91億元,設立「疫苗風險補償基金」,對受害者提供前期治療和後期生活保障。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