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慘重攻擊 阿富汗自殺炸彈逾50死80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1日訊】阿富汗官員週二(20日)表示,在首都喀布爾眾多高階神職人員出席的一個宗教活動中,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已知逾50人喪生,80多人受傷。

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馬傑羅(Wahid Majroh)表示,這次事件鎖定攻擊出席紀念活動的宗教領袖。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穆賈希德(Basir Mujahid)表示,一名男性自殺炸彈客趁活動正在進行之際,在大廳內引爆了身上的炸彈。

當時活動大廳內聚集的人衆數以百計,另有活動場地的工作人員說,自殺炸彈客引爆炸彈時,大廳內約有1000人。除了已知有超過50人喪生外,至少83人受傷,其中有24人命危。



中央社報導,在國際社會透過一連串外交努力,試圖讓阿富汗已持續17年的衝突劃下句點之際,好戰分子卻繼續發動攻擊,導致阿富汗全國各地最近數週不斷爆發流血暴力事件,奪走數百人的生命。

目前尚無團體出面承認犯案。而此次事件是該國今年死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之一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週二(20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已知逾50人喪生,80多人受傷。(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