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預計11月底撲滅大火 已知77死失蹤993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截至週一(19日)中午,美國北加州史上最致命坎普野火已至77人死亡。有關當局仍在廢墟中尋找993名失蹤者的蹤跡。預計本週將有大的降雨,專家擔憂恐引發泥石流。

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山城天堂鎮,至少奪走77條人命。巴特郡(Butte)警長辦公室週一在聲明中稱,失蹤人數從原本1276人,下降至993人。但聲明中沒有透露其他細節。

巴特郡警局表示,失蹤人員名單是根據火災引發混亂後的第一時間,從特殊熱線、電子郵件及緊急號碼911收到的訊息彙編。部分名列失蹤名單者可能倖免於難,但可能因他們缺乏電信服務或不知道有人在尋找他們,而沒有通知家人或官員。

天堂鎮遠離都會區,隱蔽在山林之間,是加州人退休後首選的居住地之一,擁有27,000居民。然而,美麗舒適的家園幾乎被大火夷為平地。

到週一,「坎普」野火已燃燒了12天,過火面積超過15萬英畝,已有66%的火場得到控制,當局預計將於11月底徹底撲滅大火。目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除了人員傷亡外,烈火也導致加州史上最慘重財產損失,至少1萬3600棟房屋等建築遭燒毀,數以千計流離失所災民需要長期避難處所。許多災民暫居親友家中,其他人則搭起帳篷或露宿車內。

因雨季來臨,預計該地區本週將有降雨,這對滅火有很大的幫助,但因植被被燒毀,專家擔憂會發生洪水和土石流,這將使接獲疏散命令的4.6萬人更加痛苦。

而在南加洛杉磯郊外,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奪去至少3條性命。已有82%的火勢得到了控制,大火燃燒了9萬8362英畝的土地。

預計當地本週也有大的降雨,當局在南加州文圖拉縣、洛杉磯縣等「伍爾西大火」燃燒區域發布了土石流預警,提醒土石流可能形成新的災難。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致命野火摧毀小鎮 記者實地探訪北加州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