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野火摧毀小鎮 記者實地探訪北加州災區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訊】截至週一中午,美國北加州野火的致死人數上升到77人,仍有近千人失蹤。日前,新唐人記者前往過火最嚴重的天堂鎮進行實地探訪,來看報導。

「坎普」野火(Camp Fire)災區距離舊金山以北180英里,隨著車往北開,由火場擴散的煙塵越來越濃。進入天堂鎮後,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土地留有大火肆虐過的痕跡。

「這是天堂鎮的中心,可以看到旁邊的很多商家都被燒毀了。」

天堂鎮遠離都會區,隱蔽在山林之間,是加州人退休後首選的居住地之一,目前擁有27,000居民。然而,美麗舒適的家園幾乎被大火夷為平地

記者 林驍然:「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這棟民宅已經完全被燒毀了,院子中的汽車燒的也只剩下框架,搜救人員還在努力的搜尋遇難者的遺骸。」

由於大火溫度非常高,當局僅能用殘留的遺骨進行DNA鑑定,以確認罹難者身份。

加州消防局信息官Jim Mackensen:「有超過600多人,按地區,檢查每一間房子和每一輛汽車,搜尋遺骨。」

麥肯森表示,加州乾旱少雨,爆發野火在所難免,但整個城鎮被燒毀的情況極為少見。據統計,目前完全被摧毀的民宅已超過11,700多棟。

加州消防局信息官 Jim Mackensen:「我無法用語言表達,我當消防員快45年了,這是從未見過的。」

但在火海中,仍有個別建築得以奇蹟般的保留下來。

加州消防局信息官Jim Mackensen:「有時是因為屋主額外照顧房子,清理附近的灌木,用防火材料建房子,有時僅僅是幸運。」

強制撤離後,退伍老兵梅森(Mike Mason)第一次回來查看房子的情況,他無法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景象。

受災居民 Mike Mason:「這像是個首飾盒,看裡面的東西都化了,太厲害了。」

目前,梅森和部分災民被安置在天堂鎮附近的奇科(Chico)市,很多人在沃爾瑪超市的停車場傍臨時搭建帳篷過夜。在政府部門工作的格羅爾夫婦帶著孩子和朋友前來捐贈生活用品。

奇科居民 Lisa Grower:「我們有個朋友在大火中失去了所有,所以想為他和他的妻子準備些食品包裹,也想向這裡的所有人捐些東西,不僅是為朋友,也是為了所有的受害人。」

從事餐飲業的維勒兄妹,組織義工為災民提供各種食物,有些義工直接住在車裡,隨時提供服務。

義工 James Wheeler:「我來得有點晚,但很多人已經來了一週了,很少回家,每天工作16到18個小時。」

義工 Kristina Wheeler:「我只是覺得這麼做是正確的,是我們需要做的。」

天氣預報顯示感恩節前加州將迎來降雨,露宿在外的災民們將被轉移到有床位的庇護所。

到週一,「坎普」野火已燃燒了12天,過火面積超過15萬英畝,已有66%的火場得到控制,當局預計將於11月底徹底撲滅大火。目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Nathan Su、林驍然加州巴特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