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召開前夕 川普白宮談美中貿易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APEC峰會本週末進行,美國副總統彭斯將發表演說,會觸及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而週五,總統川普(特朗普)透露,中共在貿易上有讓步跡象。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想要(和美國)達成協議。他們發來一份他們願意做的事情的清單,一個很長的清單,但我還是不能接受。」

川普認爲這份涉及142項的清單已經相當全面,但還是漏了四五項重要問題,川普沒有透露細節,但表示會要求中方把漏掉的加進去。

中共給美國商品設立關稅和非關稅壁壘,以及知識產權盜竊等不公平競爭行為,導致川普政府接連施加懲罰性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如果我們願意的話還有2670億美元(可徵稅)。我們可能不必這樣做,(因為)中國願達成協議。」

與此同時,美國副總統彭斯也於當地的週五晚,與夫人抵達澳大利亞凱恩斯。雖然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將在鄰近國家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但出於安全考慮,多國領袖都選擇下榻在澳大利亞。

彭斯將在峰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具體闡述中共的「一帶一路」計畫如何讓有關國家陷入債務困境。

中國的習近平則於週四抵達巴布亞新幾內亞。擁有美中俄日以及台灣的APEC 21名成員,要在本週末進行連續兩天的會議。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