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臨時裁決恢復CNN記者通行證 白宮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週五(11月16日),美國一名聯邦法官裁決,白宮應立即恢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的記者通行證。白宮表示將執行法官的裁定,但將着手改變規則,讓新聞發佈會今後能夠公平有序地舉行。

週五,一名聯邦法官裁決,允許CNN明星記者阿科斯塔臨時恢復獲得白宮的記者通行證

做出這項裁決的是華盛頓地區法院的聯邦法官凱利(Timothy J. Kelly)。他把原定於週四下午舉行的聽證會推遲到週五上午,並批准了CNN申請的臨時限制令,命令白宮恢復阿科斯塔的通行證。

週五,白宮對法官的裁決做出回應。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聲明指出,法院在裁決中明確表示,並不存在可進入白宮的絕對《第一修正案》權,白宮會依照裁決臨時恢復阿科斯塔的「硬通行證」(hard pass),但將進一步制定規則和程序,以確保未來的新聞發佈會公平有序。白宮必須規定禮儀規範。

凱利做出的只是一項臨時性裁決,未來幾週還將舉行進一步聽證,以確定取消阿科斯塔的通行證是否侵犯了憲法第一和第五修正案所賦予他的權利。凱利裁決令的有效期只有14天。

凱利的裁決基於憲法《第五修正案》,他聲稱,白宮吊銷阿科斯塔的新聞通行證前,沒有給予阿科斯塔履行正當程序的機會。

11月7日,在白宮舉行的新聞會上,阿科斯塔以尖刻的提問持續糾纏川普總統,一名白宮女實習生上前試圖拿下他手中的麥克風以阻止他繼續發問,但他躲閃不給,並以手臂擋開年輕的女工作人員。川普當場斥責阿科斯塔粗魯,白宮當晚宣布吊銷阿科斯塔的記者通行證、禁止他進入白宮。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