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庫克一句話 扎克伯格要求FB高管都用安卓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6日訊】有消息指美國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的CEO馬克•扎克伯格已要求他的管理層團隊只使用安卓(Android)手機。據信,這是因為此前蘋果公司的CEO蒂姆•庫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暗批Facebook「拿用戶私人生活做交換」而惹惱了扎克伯格。

據The Verge報導,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安卓操作系統在全球擁有更多用戶為由,下令臉書的高級管理團隊只能使用安卓手機。

不過,據指促使扎克伯格作出這一決定的真正原因,恐怕與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此前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暗批臉書有關。

據公開的資訊,稍早前有媒體媒體在採訪庫克時提問:如果類似臉書用戶信息數據被劍橋分析公司濫用的事件發生在他身上,那麼他會如何去做?

當時庫克自信地回答說:「我不會面臨這種狀況。我們關心用戶體驗,我們不會拿你的私人生活作交換。」

這句話被外界解讀為暗批臉書靠拿用戶的戶私人生活資訊來賺錢。

隨後,扎克伯格也在接受媒體採訪中不點名地批評庫克的上述說法「太荒謬」、「極其膚淺」。

當時扎克伯格回擊說:「我們千萬不要患上『斯德哥爾摩綜合征』,讓那些為了向你收取更高費用而努力工作的公司來說服你,讓你相信它們更關心你。」疑似暗批蘋果公司只是想方設法從客戶那裡賺得更多的錢。

不過外界發現,臉書的區塊鏈主管大衛•馬庫斯(David Marcus)和AR/VR副總裁安德魯•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等多位高管,至今仍然使用iPhone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上發帖。

對此有中國大陸媒體分析稱,這有可能扎克伯格的命令未得到徹底執行,但也可能是這些臉書的高管們在工作中按老闆要求使用了安卓手機,但在他們個人的私生活中卻仍然在使用iPhone。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