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投票令江澤民心慌 牽出習近平接班背後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中共十七大前的一次非公開的信任投票,江派選為十八大接班人的薄熙來,得票情況非常差,這一結果讓江澤民十分心慌,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江派暫時接受了習近平作為接班人選,並和曾慶紅、薄熙來策划了十八大後奪位的政變計劃。

一次令江澤民心慌的投票

據日媒透露,2007年6月25日下午3時,也就是中共十七大前夕,400多名中共高級幹部在北京舉行了一次非公開的投票,目的是考察將來有可能進入中共最高決策層、年齡在63歲以下的幹部的能力。

據悉,這種形式的所謂「黨內民主」尚屬首次,胡錦濤親自主持了會議。

投票結果至今未對外公布。一名中共黨內人士(其親屬是原省部級高官)透露,當時的投票引發了一場風波。江派看好的時任商務部部長薄熙來的得票情況非常差,特別是軍隊內幹部對其評價甚低,而習近平得票則位於前列。

據稱,這一結果讓江澤民十分心慌,因為江澤民在執政時得到了原國務院副總理薄一波的支持,江成了薄一波之子薄熙來的後盾。

當時,作為江澤民權力基礎的「上海幫」的核心人物之一陳良宇因貪腐下台,習近平接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舊部下與江澤民之間尚保持一定聯繫,而習近平主政上海後並未冷遇這些陳的舊部下。

這讓江澤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暫時接受了習近平作為接班人選。

這位黨內人士認為:投票結果表明「薄熙來在黨內樹敵較多,因此江澤民把目光投向了得票數居於前列的習近平。」

一名熟悉黨內情況的原學者對記者說:「江和曾是反共青團派的各種勢力的利益代言人,這些勢力包括黨內元老、軍隊、『紅二代』等。」而習近平正是這些勢力的代表性人物。

習近平接班背後藏驚人內幕

據報導,由於中共高層各種因素制約,江澤民被迫選定習近平,作為十八大中共最高層接班人。但習近平不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鐵杆,其上台只是江曾的權宜之計。

江曾的算盤是先在2007年阻止胡錦濤的接班人上台,在2007年~2012年期間內,讓江、曾真正的接班人薄熙來鍛煉成熟、取得威望和權勢,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至少得到常委和中央政法委書記的位置。

江曾預計在十八大後再經過二年左右的時間,利用薄熙來在全國通過「唱紅打黑」取得的對於全國的挾持和操控,把「重慶模式」推向全國,再利用薄熙來掌控的全國政法委等強力政權、武警部隊、以及全國眾多被薄熙來掌握的軍隊、江澤民在軍中的力量等,採取鄧小平廢黜華國鋒等方式,罷免甚至逮捕習近平等人,到時候全國又是江曾的天下。

本來江曾的計劃得到了順利的貫徹,薄、周已經完成了一半的進程,被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給曝光摧毀、全盤崩潰。

重慶事件爆發後,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政變計劃,以及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逐一曝光,牽涉出諸多中共黨政軍要員,引爆了中共高層的公然分裂與激烈權斗,直到現在,由此事件所引發的中南海震蕩仍在持續中。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鏈接: 揭習近平上位內幕:江布局兇險 胡將計就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