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草案達成 能否過關前景不樂觀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週二,英國和歐盟達成了一項脫歐草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於週三召開內閣緊急會議,審議草案內容,如果通過,將提交歐盟投票。內閣成員對方案看法不一,無論是脫歐派還是留歐派,都有人因爲反對首相的脫歐方案而辭職。

英歐於週二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達成了脫歐草案。該草案還需經過英國內閣以及歐盟成員國的同意。最後再返回到英國下議院投票表決。

英國內閣和議會在脫歐問題上仍存在很大分歧,無論脫歐派還是留歐派,都對首相的方案不滿。前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和前外交大臣約翰遜屬於脫歐派,於今年7月辭職。

約翰遜的弟弟、交通次長約翰遜屬於留歐派,上周五辭職。他表示,還有幾位內閣成員在考慮辭職。

前外交部長約翰遜認爲,這個草案不會被英國下議院接受和英國人民接受。這代表了一大部分脫歐派人士的看法。

英國前外交大臣 約翰遜:「在(首相的)方案下,我們將留在關稅同盟,將留在大部分單一市場內。這個(英國)國會將對管轄這個國家的法律沒發言權。」

反對黨工黨的脫歐事務發言人斯塔莫爾和約翰遜持相反意見,但同樣反對脫歐草案。

工黨脫歐事務發言人 斯塔莫爾:「我們需永久性地與歐盟建立關稅同盟,我們需要一個強大的單一市場關係。」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目前首相梅可以說正在進行一場賭博,大部分內閣和議會成員都不希望無協議脫歐,因爲這將給英國經濟帶來巨大打擊。所以首相梅總是強調,要麼接受我的脫歐方案,要麼無協議脫歐。而對留歐派提出的第三種可能–二次脫歐公投,她是堅決反對。目前看來,這三種可能性都存在,其中二次公投的呼聲越來越高。」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