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頻發誘人信號 納瓦羅:誰敢相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即將舉行的G20川習會晤,成為國際輿論關注的焦點。美媒稱,北京希望借會晤之機終止貿易戰,近來頻頻發出誘人信號,美中之間可能會達成某種協議。但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直言,問題在於:誰敢相信中共可能遵守協議?

《華爾街日報》11月12日刊文稱,在美中兩國元首會晤前,北京一直在向美國發出誘人的信號,習近平日前在上海進博會上表示,預計未來15年,中國進口的服務將超過10萬億美元。如果得以實現,美企很有機會獲得其中大量份額。

與此同時,中共總理李克強與六家多邊機構負責人舉行會面,中方承諾將支持自由貿易。

外界盛傳,北京期盼終止美中貿易戰,可能會在G20川習會談中,做出重大妥協與讓步,美中雙方很可能達成某種協議。但許多川普政府官員對中共以往兌現此類承諾的情況深感懷疑,這其中包括萊特希澤、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以及防務部門官員。

納瓦羅日前警告說:「即使美國與中國(共)在貿易方面達成協議,也無法保證中國(共)能夠真正執行。」

他指出:「我們同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談判(達成新的協議),我們很信任他們會遵守協議。我們正在同日本和歐洲談判。我們同世界上我們能信任的國家談判。但是中國(共)卻與眾不同。」

誰敢相信中共可能遵守協議?納瓦羅還舉例說:「中國(共)加入世貿組織時有諸多承諾,但16年過渡期之後,(這些承諾)卻都沒有兌現。」

納瓦羅的擔心和警告絕非多慮,自由亞洲的評論文章指,言而無信、失信背信是中共臭名昭著的本性。早在2015年,中共就曾向美國做出兩項承諾:不會在南海搞軍事化;不會對美國公司搞網路竊密活動,雙方還簽署了協議。

然而,三年過去了,中共在南海大搞軍事化,肆無忌憚;而中共大量盜竊美國公司機密,也愈益猖獗。

文章指,中共之所以能夠長期佔美國便宜,就在於它毫無底線的厚黑學與超限戰。隨時毀約失信而後百般詭辯,只是其中之一。

事實上,中共並非只是對外毀約失信,對內亦然。早期中共高喊「抗日」口號,背地裡卻與日本軍方勾結,破壞抗日,共同瓦解中華民國。

國共內戰時,中共高喊「民主」、「多黨」口號,奪取政權後卻厲行一黨專政,瘋狂獨裁;建政後,中共高喊「為人民服務」,實際上卻屠殺人民、壓迫人民、剝奪人民基本權利,官僚階層貪污腐敗、巧取豪奪、大肆斂財……

文章最後指,蘇共黨魁列寧曾說過「外交是內政的延伸。」中共踐行了這句話。中共對內背信棄義,必然帶來對外背信棄義,世界需要認清中共的本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