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甲子歷史 味全埔心牧場傳26億易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有65年歷史的味全埔心牧場,傳出要被三立集團以26.63億元(約8535萬美元)買下,若交易完成,廣達6萬8千多坪的土地將易主,有員工如果獲資金挹注,為民眾打造更多元化遊樂產業,對台灣休閒發展是一大加分,甚至可吸引國外遊客訪台觀光。

味全埔心牧場當初配合政府酪農產業政策開發,協助培育近2千名傑出酪農,讓處於亞熱帶的台灣生乳產量,每天可達1000到1100 噸左右。

後來,埔心牧場轉型成為觀光休閒牧場,成為許多親子出遊的選擇,但歷經30年經營沒有突破性發展。味全公司表示,適逢三立集團有開發計畫需求,為發揮埔心牧場土地的經濟效益,促進地區繁榮發展,決定轉讓給三立集團,未來將更專注在食品本業的經營與發展。

埔心牧場人士12日晚間表示,大部分員工事前都不清楚,但相關訊息傳聞已久,有員工認為只要可促進台灣觀光產業發展都很歡迎。如果獲資金挹注,為民眾打造更多元化遊樂產業,對台灣休閒發展是一大加分,甚至可吸引國外遊客訪台觀光。

至於牧場部分是否保留,埔心牧場人士說,目前還未獲相關訊息,但牧場可有更多元化發展,員工多半抱持正面肯定態度。

住牧場附近的王姓公務人員表示,聽聞相關消息相當訝異,畢竟這是歷史悠久的品牌,但內部設施的確稍老舊;透過集團進駐,希望讓牧場再現繁榮,保留牧場,這是「桃園人的共同回憶」。

據了解,這項交易如順利執行,初估獲利金額約新台幣10億元左右,有助味全改善財務狀況,每股盈餘貢獻約1.98元;三立集團目前尚未就此消息回應。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