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答記者:未與代理司法部長談「通俄」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週五,川普(特朗普)與第一夫人啟程前往巴黎,參加週末在法國舉辦的一戰停戰100週年紀念活動。臨行前,川普對媒體說,沒有與代理司法部長談論「通俄門」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有和惠特克討論(通俄門)。」

塞申斯在中期選舉後辭去司法部長,而換上公開批評通俄門的惠特克(Matt Whitaker)做代理部長,令民主黨懷疑這與通俄門調查有關。同時,一些州的檢察長正施壓惠特克,要他像其前任一樣,回避通俄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惠特克有很棒的聲譽,這正是我想要的。」

另一職位,也引起關注。黑利大使曾表示她將在年底辭職。川普說他有意讓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接任聯合國大使,也考慮多位人選,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做出決定。

超大基石油管建成後,將方便加拿大的原油運入美國,川普政府認為該項目會創造就業並降低油價。

一個有關美國能源基礎設施,48000人工作機會的項目也引起關注。

11月9日,川普批評法官決定暫停建造Keystone XL石油管道建設項目,該項目將重質原油從加拿大運往美國。2017年3月,川普批准Keystone XL項目,該項目曾被奧巴馬否決,並長期遭到環保人士的反對。

該項目為加拿大TransCanada Corp公司的石油管道項目,將建造一條把加拿大阿爾伯塔(Alberta)省生產的重油運送美國的輸油管道,總長1897公里、總投資61億美元。川普稱這個項目可以降低消費燃油價格、創造就業、同時降低美國對進口石油的依賴。

在川普批准該項目後不久,幾個環保團體和牧場主提起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