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烏鎮互聯網大會遭冷落 外企高管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中共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週三(11月7日)在浙江烏鎮開幕。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與前四屆相比,中共出席會議的官員級別明顯降低,而且,外國科技公司的高管們也幾乎全部缺席會議。

 

海外科技高管們為何缺席?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眾多的海外科技公司當中,芯片製造商高通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是唯一一位在開幕式上發言的外國公司高管。

有分析人士表示,當前正處中美貿易衝突緊張之際,誰也不願意為中共「站台」,因而都選擇避而遠之。

總部位於北京的科技市場研究公司邁博瑞諮詢(Marbridge Consulting)董事總經理馬克•納特金(Mark Natkin)指出,「外國科技公司可能覺得,在目前的政治環境下,被視為與中國(中共)關係過於密切不是一個理想的形象。」

時事評論員藍述則表示,人們對中共已經看得很清楚了,誰也不想去配合中共,不會為了一點錢就出賣自己的道德良知。生活在自由民主國家的人們,把自由看得相當重要,懂得自由的可貴。

烏鎮互聯網大會 「刷臉」大行其道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一大「亮點」,是中共當局正式啟用「人臉識別」技術,與會的1500名中外賓客「刷臉」進場,「刷臉」看博覽會展,「刷臉」入住、對號用餐等。

此外,中共出席此次會議的官員級別,相比前四屆明顯降低了。前四屆都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出席,甚至習近平、李克強親臨會場,而這次卻只有政治局委員與會。

藍述指出,中共發展高科技並不是為了造福百姓,而是為了更好地對民眾實施管控,維護它的政權。它的科技越發達,對中國百姓越是壞事。與中共合作,就是在變相配合中共鎮壓百姓。當人們認識到這一點,自然就會遠離它,這從此次互聯網大會遭遇西方國家冷待也有體現。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