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思想」惹上麻煩?聯合國正在審查重要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中共海外黨媒日前批評中共官員把「習思想」宣傳成了一個筐,什麼都往裡裝。話音剛落,中共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宣稱中共「人權事業」是以「習思想為指導」,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分析認為,將習思想與臭名遠揚的中共人權捆綁在一起,對習近平來說不亞於一種「高級黑」式的捧殺。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當地時間11月6日起,在日內瓦對中國的人權狀況,進行第3輪普遍定期審查(UPR)。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這份人權報告是在2013年第2輪普遍定期審查結束後,有選擇性地以各國所提出的建議為基礎撰寫而成。

當時各國共提出了252條建議,但中共拒絕了包括網路封鎖、說明死刑使用等48條建議。中共宣稱,這份國家報告是外交部發起、由30家政府機構組成的工作組,綜合了近40家非政府組織和學術機構的意見,並廣泛徵求公眾意見後定稿的。

中共在遞交的報告中宣稱,中共的人權發展是一條「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道路,「人民各項權益得到前所未有的保障」。報告還稱中共的「人權事業」始終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 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

對此,評論人士分析,中共的名聲和人權狀況,在國際社會早已臭名遠揚,而此次在聯合國發表的中共人權報告,特意安上「習思想」的名頭,除了對習慣用的溜須拍馬,也不排除有人故意對習採取「高級黑」式的捧殺,以此捆綁習近平。也就是告訴國際輿論,中共惡劣的人權狀況,責任在習近平身上。而這正是江氏集團此前慣用的招術。

在此之前的11月4日,中共海外黨媒多維網,還刊載了一篇題為「習近平思想正在被掏空」的文章,質問為何大張旗鼓、鋪天蓋地的推廣「習思想」,不僅沒有喊來人們對「習思想」的認知與理解,反倒加劇了各方的反感與排斥。

文章稱,目前多數表態和發聲往往將「習思想」捧得很高,連篇累牘,但「在實踐層面卻沒有多少可操作性」。比如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稱,「習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中宣部長黃坤明稱,「習思想」是新時代共產黨人的思想旗幟;中央黨校韓慶祥被把「習思想」稱之為「新飛躍」「新話語」「新貢獻」之論等等。

有些中共主管宣傳官員、黨報官媒「頭腦僵化,遠遠沒有現代化」,不遺餘力推出「習思想」、「平語近人」等,但收效卻甚微,有時候甚至起到了反作用,最為典型的是陝西社科類推出的梁家河大學問,成為了世界輿論嘲諷、調侃的對象。

文章嘲諷宣傳機器傳播「習思想」如此賣力,「可越是宣傳,越是離地,越是讓人反感。慢慢地,習近平思想成了一個筐,什麼都可以往裡裝。」

法廣評論說,上述文章屬「忠心勸諫」,批評「大臣」們把事情做歪了,耽擱了「皇帝」的大事,但是忘了一句老話,「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分析認為,中共體制歷來具吹捧功能,因此只要中共專制不改變,無論是上頭旨意,還是下邊溜須拍馬,或利用中共的臭名進行「高級黑」式的捧殺,仍將會是常態。

早在習近平上台不久,就有美媒分析說,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等人,最典型的做法就是利用中共的臭名,先把某個人「搞臭」,再嫁禍於這個人,讓其人處於「有苦說不出」的狀態。

習上台後,這些手法已經開始被運用在捆綁習近平身上,而習因為中共名聲很臭——這個「先天缺陷」,因為身處中共體制內,無法將之擺脫,成為了習身上的一個「死穴」。江派集團正是看準了這點,多次地加以捆綁攻擊。

今年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南海流言紛飛之時,有中共體制內挺習派學者對外媒稱,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為首的「老虎黨」,以擁戴習近平的「笑面虎」姿態出現,但在輿論宣傳上,卻把習視為「毛二世」將習包裝成毛鄧江的捍衛者。

學者稱,中共十八大後,在劉雲山的導演下,以及十九大後,黨媒宣傳中仍然出現許多對習近平吹噓的文章,引起中國民間的強烈反感和歐美等民主國家的警惕。當全民視中共為敵人,習近平在內憂外患的壓力下搞不下去的時候,老虎黨將利用形勢,組織力量,逼習近平下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