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塵肺病工人深圳維權 遭鎮壓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近三百名湖南塵肺病工人及遺屬從11月5號起到深圳,連日進行維權。11月7號晚上維權民眾遭到鎮壓。武警暴力毆打民眾,並扔煙霧彈、噴辣椒水,11人受傷送醫治療。

11月7號晚上,「勞工研究」在推特發出緊急聲援,稱湖南塵肺工友及已故工友家屬到深圳市政府門口,要求解決工傷工亡賠償問題。市政府秘書長原本答應九點鐘出來和工友談,然而不到半個小時,警察就暴力毆打維權民眾並扔煙霧彈。

之後,武警撤進深圳市政府大樓裏,持槍嚴陣以待。

現場視頻顯示,一名維權工友大拇指被打傷流血。

維權工友:「你看這就是深圳警察打的,你看,現在都沒人管,都是警察在打人啊。」

湖南塵肺工友徐先生:「11個送到醫院,打傷幾個。(警察)他不是放了煙霧彈嘛、催淚彈,有好幾個傷到眼睛,呼吸也很困難。不給他們打針,受傷的就縫了針,就給他們走了,眼睛就給他們洗了,昨天晚上就出來了。」

11月5號開始,來自湖南耒陽、桑植和汨羅的塵肺工友陸續來到深圳人才園,這是他們今年第九次到深圳維權。7號上午,近三百名工友從人才園出發,散步到市委,高喊「我們要吃飯,我們要看病」的口號。工友們沒有錢住賓館,晚上都在人才園大廳睡覺。

維權工友表示,他們對於深圳市政府之前出台的賠付方案不滿意,要求談判。

徐先生:「還在現場,總共現在有兩、三百個人,深圳已經出來一個方案,但是大家都不滿意,金額太少,它是按照十幾年前的工資的基數來算的。」

據瞭解,這些湖南塵肺工友十多年前在深圳打工時得病。他們表示,自己為深圳發展付出健康,卻得不到醫療保障和賠償,當中70多人已病故。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