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大會不見劉強東 大佬調侃:為保護美女引導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8日訊】11月7日,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開幕。性侵醜聞纏身的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再次缺席。遭到參會大佬調侃,說主辦方為了保護參會的美女引導員。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開幕前,中國科技企業大佬6日晚已陸續抵達烏鎮,包括阿里巴巴馬雲、騰訊馬化騰、小米雷軍、網易丁磊等人,但未見到電商巨頭京東創始人劉強東的身影。

去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劉強東不僅露面,還公開炮轟馬雲「為富不仁」,而此次劉強東因在美國涉性侵案,在中國輿論場上失聲60多天。

對於劉強東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實名認證為「訊網雲計算董事長、中科院計算機專家」的「趙盛燁」在社交媒體發布兩張身着藍色服飾的美女引導員照片,並調侃說,主辦方為保護這群孩子,「應該肯定是不會找劉強東來了。」

劉強東因在美國涉嫌強姦一案,在過去60多天裡,幾乎缺席中共所有重磅會議和重要場合。輿論紛紛猜測,劉強東遭北京「拋棄」了。

10月24日,中共官方發布《改革開放40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鼓勵民企老闆「不忘創業初心」。名單中沒有劉強東。

11月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安撫所有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並稱他們都是「自己人」。而劉仍缺席活動,被認為已被踢出習的「自己人」圈子。

11月2日,美媒披露劉強東案的具體細節,稱劉強東在性侵受害者時,遭到多次反抗,最後仍得逞。劉還告訴21歲的受害女大學生,可以像中共頭號女間諜鄧文迪一樣。

據美國警方的報告,劉強東涉嫌強姦發生在8月31日凌晨1點左右,當晚11時32分被捕入獄,16個小時後獲釋,警方對劉強東一案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

明尼蘇達亨內平縣警方9月21日宣布,已完成對案件的初步調查,接下來將由檢方接手,審查案件全部證據,並最終決定是否起訴。

有華裔刑案律師認為,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案件一旦開始會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一級強暴罪只要最後被定罪,刑期至少12年起。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