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學校驚傳集體擄人 82師生下落不明(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西非國家喀麥隆西北省首府巴門達(Bamenda)一間學校,5日驚傳集體擄人事件。一間寄宿學校有82名師生,遭分離主義份子綁架,目前下落不明。外界認為,值此總統就職典禮前夕發動攻擊,明顯挑釁政府。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在5日早上,有約82人遭綁架,其中除了校長、一名老師和校車司機,其餘包括79名年齡介乎11至17歲的學生。

從視頻中可見,學生疑在清晨起床前被集體綁架,現場床褥衣物散亂,有荷槍實彈警察在學校四周高度戒備。軍方一名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表示:「人質被帶到樹林裡。」

綁匪放話,只有達成建立新國家的目標後才會放人。當地官員表示,已要求軍隊盡快救回人質。

相關視頻:




據了解,該國西北省和西南省使用英語,自2016年法語中央政府鎮壓當地以來,武裝分子和軍方流血衝突不斷,單在去年已有逾百人死亡。

獨立份子在占領區內實施宵禁,所有公立學校被迫關閉,但還是有民營學校冒險收學生。

而這起集體擄人事件選在總統畢亞(Paul Biya)就職典禮的前一天發動攻擊,挑釁政府意味濃厚,而喀麥隆也因殖民主義陷入分裂,距離和平遙遙無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