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南海險撞艦 最新音視頻曝光雙方對話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今年9月底,中共軍艦曾在南中國海過分靠近正在航行的美國驅逐艦,差點造成兩鑑相撞。近日,與該事件有關的最新視頻和音頻資料曝光,包括中美軍艦發生衝突時雙方對話的細節。

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從英國國防部獲得的一份文件顯示,事件中,中共軍艦警告美軍軍艦稱,你們正在危險航線上,如果不更改方向,你們將自行承擔後果。

美軍軍艦則回答:「我們在進行無害航行。」其中一份視頻資料中,一名美國海軍水手說,中共軍艦在「試圖驅趕我們離開」。

美國國防部10月2日說,中共軍艦過分靠近在南中國海航行的美國驅逐艦,差點造成撞擊。

據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海軍少校蒂姆•戈爾曼介紹,9月30日,美國驅逐艦「迪凱特」號(USS Decatur),在南沙群島進行旨在捍衛自由航行原則的巡邏時,遭遇中共一艘驅逐艦過分靠近,兩艦一度只差41米的距離,幾乎造成碰撞,美艦不得不採取緊急行動避免碰撞。

澳門國際軍事會會長黃東分析,目前中美採用的是冷戰形式的對抗,在無法開槍開炮的情況下,無論是空軍還是海軍,雙方都只好用這種危險的進逼方式來對抗,而且是愈逼愈近愈危險。這種方式使用得多了,遲早會出事。

美國政府一位匿名官員說,美國海軍所進行的是例行和定期的航行自由巡邏,正如美國過去所做的和未來將繼續進行的那樣。

《路透社》認為,這是美國為了抵抗中共試圖在南海戰略水域限制航行自由,而採取的最新行動。

上述事件導致中美的緊張關係進一步惡化。

自10月29日開始,美國聯合日本和加拿大在西太平洋繼續舉行「利劍」(Keen Sword)軍事演習。這是在日本及周邊地區舉行的迄今為止最大規模軍演。

美軍參加軍演的有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及模擬空戰、兩棲登陸和彈道導彈防禦等項目。日本自衛隊出動47,000名人員參與演習,占該國武裝部隊的五分之一。

美國第五航母打擊群指揮官卡爾‧托馬斯(Karl Thomas)少將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在這裡的目的是維持穩定,並保持軍力,像利劍這樣的演習正是我們需執行的使命。」

托馬斯說,利劍演習「展示了美國和日本對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堅定承諾」。

加拿大駐日本的國防武官、艦長Hugues Canuel在東京表示,加拿大的參與,使得往年的雙邊演習變成了多邊演習。

然而加拿大並不是唯一在該地區發揮更大安全作用的西方國家。隨著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軍事擴張,其對印度太平洋及其主要貿易路線的影響也在擴大,英國和法國也在這一海域增加了戰艦。英國、法國、澳大利亞和韓國也會派遣觀察員觀摩此次利劍軍演。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