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艘美艦穿越台海 釋放信號不一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3日訊】日前,兩艘美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例行航行,體現美國致力於使印度太平洋區域自由開放。自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台灣旅行法》後,美台關係升溫。近期,美國軍艦已多次航行台灣海峽。

美國國防部10月23日證實,兩艘美國軍艦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DDG 54)與安提坦號巡洋艦(CG 54),於22日依循國際法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對台媒中央社表示,這兩艘艦艇的通過,體現美國致力於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所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操演。

台灣總統府隨後表示,台灣一向重視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致力於維持兩岸現狀,總統府樂見各種有助於區域安全穩定的努力。

自美國總統川普3月16日正式簽署「鼓勵美台之間所有層級互訪」的《台灣旅行法》後,美台關係持續升溫。該法案形容台灣是亞洲「民主燈塔」,並指「台灣的民主成就,啟發區域內很多國家和人民」。

近期,美國軍艦多次在台灣海峽航行。7月,美國2艘伯克級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10月15日,美國海軍科研船停泊在高雄港,中共對此表示不滿。

10月19日,澳洲又公布消息,稱導彈護衛艦墨爾本號(HMAS Melbourne)早在去年就已通過台灣海峽。美國一名政府高級官員表示,澳艦通行台灣海峽,證明澳洲是美國的聯盟夥伴。

《澳洲人報》指出,美國官員討論澳艦議題,暗示美國及其盟友正在反對中共對台灣的主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