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全球氣候變暖:遠不及科學家所說的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川普總統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雖然他不反對人類行為會影響氣候的觀點,但是他認為這種影響力遠不像一些科學家所說的那麼嚴重,而他更關注如何確保空氣清潔。

川普是在上週接受美國Axios新聞網站專訪時做出上述表示的。該 訪談視頻週日晚在HBO電視網播出。

川普告訴採訪他的記者斯萬(Jonathan Swan),他認為人類活動當然會對全球氣候變暖造成一定影響,但他指的是,只是某些污染物會增加、某些事情會發生而已。

斯萬原本認為,他帶來一份最近公布的《美國全國氣候評估》(U.S. National Climate Assessment, NCA)副本,這可能會令川普更難質疑其中所發現的問題。不過,他的意圖顯然沒有實現。

斯萬表示,科學家們說,過去50年來,使全球變暖的壓倒性原因是人類的活動。川普則回答說,「我不一定同意(這種結論)」。

2017年發佈的最新《全國氣候評估》表示,對於近年來的全球氣候變暖因素,除了人類所排放的溫室氣體外,「沒有令人信服的替代解釋」。

該報告 是由美國聯邦機構和一些非政府組織的氣候科學家共同編寫的。

去年,川普的批評者擔心川普會審查《全國氣候評估》甚至阻止其發表,但是,川普卻按時公布了該報告,結果反而令批評者們感到難堪。

在接受Axios採訪期間,川普對這一問題顯然並不熱心。他表示,他同意人類活動會影響氣候的說法,但是,其影響程度可能遠遠低於《全國氣候評估》和其他許多科學家所說的那樣。

川普還指出,即使在氣候科學界,對於全球變暖的看法也並不完全統一。儘管可能有多數科學家支持《全國氣候評估》的發現和聯合國的評估,但也有一些科學家對此提出異議。

川普表示,他希望將所有觀點都納入政府的氣候報告中。

川普指出,確實有許多科學家對人類行為導致全球變暖的觀點提出異議,而他想做的只是,「確保我們擁有最清潔的空氣」。

2017年6月1日,川普宣布美國退出聯合國氣候協議《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兌現了他的競選承諾。

《巴黎協定》是聯合國氣候峰會於2015年12月通過的一項決議。按照該協議,各締約國同意自願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以對抗全球氣候變化。

2016年4月22日,共有171個成員國在聯合國總部簽署了上述協定。

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川普曾批評所謂氣體排放影響氣候變化的說法是個「騙局」、損害了美國經濟,並誓言如果能當選總統,他將退出《巴黎協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