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孩攪動陝西千億國企 西安財政高官被拉下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陝西「西安高新控股」是個總資產超過千億人民幣的大型國企。近日,有陸媒曝光,兩個月前其企業管理高層換帥,新任用了3名年輕女高管,引發輿論質疑。10月4日,官方宣布這3人已被停職調查。5日凌晨,西安官方再次通報,西安高新區財政局長被免職。

針對「千億資產國企由80後任董事長,95後任董事」事件,11月5日凌晨,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官方微信公眾號再次發聲明,不僅曝光了3位年輕女高管的工資,還公布了西安高新區財政局長被免職的消息。

通報稱,高新區財政局違反管委會國有企業管理人員任用的相關規定,擅自變更企業法人代表及董事,經研究決定免去王進傑西安高新區財政局局長職務。

對於輿論關注的李甜等3名高管,通報稱,她們並沒有特殊的家庭背景。目前,李甜月工資4,351元人民幣;朱玥月工資3,600元人民幣;趙雪瑩月工資4,200元人民幣,在任職前後薪資無變化。

其中李甜在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早前的公示中,為該公司法人、董事長兼總經理。趙雪瑩和朱玥為該公司董事。

上述事件緣於西安高新控股9月份發布人事調整公告稱,1984年8月出生的李甜,出任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長兼總經理。

而新任的董事分別是趙雪瑩和朱玥,其中趙雪瑩1993年生、2016年畢業於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曾任職銀行;朱玥1995年生,2017年畢業於陝西師範大學。

相關消息在10月2日被大陸媒體挖出,李甜等3名年輕高管掌控總資產超過千億人民幣的國企,引起輿論質疑。

10月3日晚,西安高新區財政局首度發布聲明回應稱,經調查,沒有發現影響公司正常運營的社會關係,同時也承認在選用企業管理人員的方法上存在問題。

11月4日,西安高新區財政局再次發聲明稱,西安高新區紀工委已經介入,正在調查3名擔任高新控股董事長、董事的年齡、學歷、資格和社會背景是否合規。目前已決定對3人停職,並啟動相關法律程序。在接下來,將對所屬國有企業全面展開調查。

但網友們對遲來的停職和調查及官方的回應仍感不滿,「畢業就成董事,現在的國有企業儼然就是私有企業,搞世襲嗎?」「只能說這是中國的現狀,普遍的現狀」。

公開資料顯示,西安高新控股公司於2003年10月成立,註冊資本11.3億元,由高新區財政局負責管理。截至今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總資產1270億元,凈資產403億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