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藍潔瑛驚傳家中猝逝 得年55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4日訊】3日凌晨,香港演藝圈驚傳噩耗,藝人藍潔瑛被發現陳屍於赤柱馬坑邨家中。消防人員接到報警破門入屋時,發現她倒臥在地,現場被證實已經死亡。確切死因仍待警方調查。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警方3日凌晨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到赤柱馬坑邨良馬樓單位探訪一位藍姓女友人,但遲遲未獲應門,且屋內傳出異味和噪音。消防人員破門而入後,發現女屋主倒臥地上,明顯已經死亡。死者正是55歲的前TVB藝人藍潔瑛

警方經初步調查,確認案件無可疑之處,作為「發現屍體」處理,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藍潔瑛於1963年出生,1983年從格致書院畢業後,報考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與劉嘉玲、吳君如、劉青雲、曾華倩等同為TVB第12期藝員。她在畢業後獲TVB力捧,先在《K-100》、《430穿梭機》擔任主持,後出演多部劇集的女主角。

期間,藍潔瑛因合約糾紛及拍戲遲到,兩度遭TVB雪藏。1988年,她重返無綫演出多部劇集,憑藉在《義不容情》飾「梅芬芳」一角,奠定演技派藝人的地位。1992年,她在無綫25周年台慶劇《大時代》中飾演命運悲苦的羅慧玲,收穫超高人氣。

1995年,她在電影《大話西遊》中飾演「蜘蛛精」,與周星馳、莫文蔚、朱茵搭戲,這也是她的電影代表作。因外貌出眾,她享有「靚絕五台山」、「香港五美之首」的美譽,紅極一時。在該片上映後不久,她逐漸淡出演藝圈。

1998年9月,藍潔瑛在香港淺水灣道駕車失事,導致手部受傷及頸部震盪。雖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但在此後的十餘年間,屢次傳出她精神失常,病情反覆。後因長期無工作,她於2005年申請破產,僅靠政府救濟金度日。

藍潔瑛2013年受訪時透露,曾遭影壇兩位大佬性侵。不過,究竟惡人是誰,至今答案不明。

近年鮮少公開亮相的藍潔瑛,稍早前曾被拍到流浪街頭,蓬頭垢面、神情呆滯的模樣與當年的甜美形象判若兩人。據知情人士透露,藍潔瑛近年常去找教會牧師聊心事,希望能撫平心裡創傷和陰影。無奈3日傳來噩耗,令人唏噓。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