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潔瑛驚傳暴斃家中 大話西遊「蜘蛛精」悲劇收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香港女藝人藍潔瑛週六(11月3日)凌晨被發現暴斃家中,終年55歲。曾在電影「大話西遊」中飾演蜘蛛精的藍潔瑛,曾是香港無線電視台紅星,但一生命途坎坷,死前還有精神問題。

香港警方週六凌晨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她到位於港島赤柱的住房內探訪藍潔瑛,但對方沒有應門,且屋內傳出異味。該住房是政府興建的公屋。

警方和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有人倒臥地上並證實已經死亡,但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發現屍體處理,死因則有待驗屍後確定。消息稱,死者是前藝人藍潔瑛。

藍潔瑛生於1963年,1983年從格致書院畢業後,投考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第十二期,同期的藝人還有劉嘉玲、劉青雲、曾華倩等。她出道即受無線力捧,先後在一些節目當主持,其後參演電視劇,成為當紅女星。

藍潔瑛出道時,被認為是在當時5個電視台和廣播電台之中最美的一位,因此贏得「靚絕五台山」美譽。

在無線工作期間,她曾參演電視劇「義不容情」和「大時代」等名劇。藍潔瑛也曾與周星馳一起參演電影「大話西遊」,片中飾演蜘蛛精春三十娘一角,成為她的代表作。

1998年藍潔瑛在香港淺水灣道駕車失事,手部受傷及頸部受震盪,之後便不停傳出受到精神困擾,病情反覆。之後,她淡出娛樂圈,因長期缺乏工作,於2005年申請破產。

藍潔瑛過去接受媒體訪問時,聲稱曾先後遭兩位「影壇大哥」性侵,引起藝壇和社會關注。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心疼她的遭遇,談到當時年代的女性遭性侵「講了可能會沒人相信,因為很難搜集證據,更可能會毀了星途,也不敢結婚」。他說,「那個保守年代,如何在內心的恨與怨悶燒的心靈裡度過,真的是一大考驗」。

許常德說,「不管真相是如何,希望她安息,關於業障就交給老天存利息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