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令足球隊「軍訓」拼世界盃 專家:外行領導內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4日訊】為迎戰2022年世界盃,中共官方日前下令,國家足球隊進入集訓營開始軍訓。按規定,球員必須進行格鬥訓練、擒拿術,甚至還摸到了真槍。如有球員牴觸,會遭到停賽處罰。不過此做法卻遭到體育界人士批評,指這是「外行領導內行,盲目嘗試」。

據英媒BBC報導,中共國家足球隊從10月13日開始軍訓,歷時約3個月。國家體育總局和足協為此專門成立「世界盃特別備戰小組」,要求參加軍訓的55名隊員「不能有抵觸情緒,如果有球員被淘汰的話,可能會遭到相應的停賽處罰。」

按照規定,參加軍訓的足球隊員必須剃平頭、上繳手機,獲得批准後才能使用。有足球隊員透露,他們的軍訓包括格鬥訓練、擒拿術,甚至半夜緊急集合,還摸到了真槍。

不過,這種讓足球隊軍訓備戰的做法,卻惹來體育界人士的批評,指這是外行領導內行,盲目嘗試等等。

而讓足球迷們擔心的是,球隊在軍訓期間接觸不到足球,也不能進行專業的體能儲備訓練。不知軍訓結束後,球隊能否恢復踢球的狀態。

事實上,中國足球隊並非第一次用軍訓來備戰。早在2007年,國足就曾在廣州進行過軍訓。當時的軍訓內容包括隊列訓練、28公里急行軍、緊急集合、實彈訓練、野炊和夜間行進等內容。

不過,當年軍訓後的中國足球隊在世界盃亞洲區20強賽上,以1勝3平2負小組墊底的成績無緣世界盃。

當時參加軍訓的球員周海濱曾在一次電視節目中談到,長達半年的集訓,把球員都練傻了,什麼靈性什麼用腦子踢球啊,都被時間給磨沒了。軍訓的時候球員沒有辦法得到專業訓練,站到賽場上幾乎都不知道怎麼踢了,狀態全無。

有大陸網友說,最讓人無法理解的是,時隔十年,軍訓再次捲土重來,已經被反覆證明是錯誤的方案,中國足球還要再試一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