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容!騎士安靜牽車 哀悼獅航罹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4日訊】印尼獅航JT 610班機失事,造成機上189人全數喪生,經過多日搜尋乘客遺體及比對身分,首位確認身分的罹難者是24歲的公務員黛薇。為了向她的家人致哀,經過她住家附近的摩托車騎士紛紛下車牽行車輛,安靜地經過黛薇老家。

獅航(Lion Air)這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10月29日上午6時20分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途中機師曾要求調頭返回原機場,但不久便墜入爪哇海(Java Sea)。機上乘客恐已全部罹難。

經過多日搜尋乘客遺體及比對身分,印尼警方近日公布首名罹難者為24歲的女性乘客黛薇(Jannatun Shintya Dewi),她在東爪哇蘇達約縣(Sidoarjo)任職印尼能源部的公務員。

印尼新聞網站雅加達椰子網(Coconuts Jakarta)報導,黛薇老家前的街上布滿親友及民眾致哀的花牌,當地民眾除了致贈花牌表示哀悼之外,許多摩托車騎士經過黛薇老家時,紛紛下車,用牽行的方式,安靜地經過黛薇老家,貼心的舉動也感動許多人。

拍下影片上傳至網路社群的網友巴哈那(Bahana)在影片中打上字幕表示,他詢問友人為何黛薇老家一帶的摩托車騎士都要這麼做,答案是:「這是一種致哀,也是對屋主(黛薇家人)的遭遇表示感同身受。」

巴哈那對這樣的景象表示震驚,因為那是發生在早晨、人們正趕著去上班的時候。當時整條街上沒有摩托車引擎刺耳的聲音,而是出奇安靜。

他說,這樣的景象讓他為印尼感到驕傲,印尼對他人表示同情及同理的高尚文化或許在某些地方已經式微,但在其他地方,這樣的價值仍堅定維持下去。

當地居民蘇魯(Suruh)表示,這是當地盛行多年、在世代間流傳的傳統。在村莊裡,民眾經過喪家時,必須下車(摩托車),用牽行的方式經過喪家。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