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難民涉水入境墨西哥 美軍抵邊境設防

【新唐人2018年11月03日訊】中美洲大篷車難民繼續向美國南部邊境前進。週五,又有部分來自薩爾瓦多和危地馬拉的難民,從水陸兩方,越過墨西哥邊境。同時,美軍在南部邊境部署軍隊,總數將超過萬名士兵,保護邊境安全。

來自薩爾瓦多的難民,週五涉水越過危地馬拉與墨西哥的邊境河,進入墨西哥。他們說,要去美國。

薩爾瓦多難民 William Roque:「我們騙過墨西哥(政府),涉水渡河過來了。」「我們要去美國。」

另有一少部分薩爾瓦多和危地馬拉難民,週五抵達危地馬拉與墨西哥的邊境橋。

危地馬拉駐墨西哥領事對等候在邊境護欄外的難民表示,要守秩序,墨西哥會放每個人進入。

危地馬拉駐墨西哥領事 Mauricio Ituarte:「我們希望大家不要有任何騷動,對危地馬拉和墨西哥政府都保持泠靜和尊敬。大家排成一隊,每個人都會進來。」

同時,人數眾多的洪都拉斯大篷車難民已抵達墨西哥東南部的韋拉克魯斯州,並繼續向美國南部邊境前進。

美國國土安全部週四發表聲明,目前在墨西哥境內的大篷車難民,來自20多個國家,其中有黑幫背景,犯罪歷史的人數,約有270多人。

川普總統已決定向美墨邊境派遣15,000名美軍。週四開始,美軍運輸機將士兵和各種重型軍事設備陸續運抵邊境。

週五,美軍士兵開始在德州和墨西哥邊境橋周邊安置帶刺鐵絲網。

川普週五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下周將發佈行政令,全面應對當前的大篷車難民危機。

川普再次警告,難民如果硬闖邊境,像在墨西哥那樣投擲石塊,他已經告訴軍隊,將視爲對美軍開火。

但美軍不會對難民開槍,但是扔石塊的人,要付出代價。

川普總統:「不,他們(軍人們)不會開槍。 但我不希望這些非法入境者扔石頭。」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對墨西哥軍人的所作所為是可恥的。他們用石塊打他們,有些人受傷很重,而且他們扔石頭打邊境人員的臉 。(如果)他們對我們的人這樣做,他們將被逮捕。(閃白)他們將被逮捕關押很長時間。」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