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交車墜江事件 肇事女身份與生活照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重慶公交車墜江原因日前已查明,劉姓女乘客與公交車司機為錯過下站方發生糾紛互毆而釀成15人喪命的事實,令公眾感到震驚。有中國網友曝光了肇事女乘客的身份及生活照,指其平日本有私家車,事發當天系偶然地乘坐了公交車,沒想到竟釀成大禍。

當地時間11月2日,重慶市警方公布了22路公交車墜江的原因,指劉姓女乘客因未能及時下站而與公交車司機激烈爭執並互毆,導致了這場慘劇的發生。警方並通報此二人雖然也在事件中身亡,但二人的行為性質系嚴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觸犯刑法,涉嫌犯罪。

據通報,肇事的女乘客劉某現年48歲,系重慶萬州區人。10月28日上午,搭乘22路公交車的劉某想要在壹號家居館站下車,但公交車在該站不停,於是劉某與公交車司機發生激烈爭吵。期間劉某用手機砸向司機,公交司機則放開方向盤與劉某互毆,導致公交車失控撞斷欄桿翻入江中,釀成悲劇。

事件原因公布後,有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上曝光了劉某的身份和生活照。



重慶
公交車墜江事件的肇事者劉某的生活照被中國網民在網絡社交媒體上曝光。(網絡截圖)

據爆料,該女乘客名為劉偉平,在(重慶萬州)一號館開門市店,主要做窗帘生意,家住御景江城。劉某平時有私家車,不知為何,事發當天突然想起坐了公交車,竟然就鬧出事端,致使十多人無辜地丟了性命。

另據陸媒報導,劉某與男友在重慶萬州區經營的布藝館目前已關閉,玻璃門上張貼着「門面已轉租」的告示。

針對劉某與公交司機為一點小糾紛就相互大打出手導致車翻人亡的行為,有中國律師日前對陸媒表示,雖然肇事的二人已死亡,但其行為已涉嫌觸犯了危害公共安全罪,其他受害者家屬可以追究其民事責任,要求用其遺產進行賠償。

重慶公交車墜江事件發生後,引發社會輿論的高度關注。隨後有網民在網絡上公開了另一段視頻,顯示就在重慶公交車墜江事件發生後的第二天(10月29日)上午,北京也發生了一起類似的事件,釀成險情。

視頻畫面顯示,車輛到站後,司機停車打開車門,一名女乘客堵在車門處卻未下車。司機詢問她是否下車時,那名女乘客厲聲反問:「你說下不下?」隨後司機關閉了車門。

不料車輛啟動後,心懷憤懣的女乘客竟拎起一箱牛奶向司機砸去,口中還叫喊道:「你給我(把車門)開開!」 司機情急之下緊急剎車,但還是因一時失控與另一輛小轎車發生了剮蹭。




北京一輛公交車上一名女乘客因錯過站而拿其牛奶箱砸向公交車司機洩憤,釀成公交車與小車剮蹭的險情。(視頻截圖)

事後,陸媒報導稱,北京公交車上的那名女乘客姓鄧,因坐過站而對司機發洩心中的憤懣,險些釀成車禍。目前,鄧某因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有海外觀察人士指出,上述相繼發生的兩起公交車意外事件並非偶然,劉、鄧兩名女子的所作所為,與稍早時候在合肥火車站堵住高鐵車門不讓發車的那名女乘客的作為一樣,都是中共長期對國民灌輸鬥爭哲學與叢林法則的結果。

近年來中國大陸類似事件時有發生,顯示並非一城一地個案。由於中國傳統人文價值觀已被多次政治運動破壞,社會道德嚴重崩潰,為了個人一點小利而不顧公共安危,無視社會規則的事故屢屢在中國大陸各地發生。




合肥女乘客羅某因丈夫未能上車強行扒住高鐵車門阻止列車發車。在與列車工作人員發生爭執時,她指着拍攝視頻的人厲聲叫道:「刪掉!」(視頻截圖)


今年1月初,中國合肥火車站一名中年女乘客為了讓遲到的丈夫能趕上高鐵,當着年僅10歲女兒的面,在高鐵列車啟動之際用自己的身體阻擋車門關閉以拖延發車時間。期間該女乘客死死扒住車門不讓高鐵發車,並為此與鐵路乘警發生糾纏爭執。事後陸媒證實,該女乘客系某小學教導處的副主任羅海麗,她從教20多年,甚至還曾獲評所謂「德育先進個人」。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