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諾爾特成接班黑利首選 韓朝將聯手申辦2032奧運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消息人士透露,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目前是接替黑利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首選,黑利可能於明年1月卸任。諾爾特曾是福克斯新聞主持人,2017年4月起至今,擔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2. 美國司法部指控兩名前高盛銀行家和馬來西亞富商劉特佐,從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中貪污了數十億美元。高盛在亞洲的前合夥人萊斯納已承認罪行,同意交出近4400萬美元。另一名高盛銀行家羅傑·吳在馬來西亞被捕,將引渡到美國。劉特佐仍未歸案。

3. 朝鮮和韓國決定聯手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明年雙方也將聯合派團參加世界手球錦標賽。在9月的韓朝峰會上,雙方還同意聯合派團參加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韓國對朝鮮的熱情令美國不安,美方認爲,在朝鮮實現無核化之前,韓國應保持對其施加壓力。

4. 台灣普悠瑪列車出軌,造成18人死亡。「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承認,列車設計有缺陷,控制中心無法收到列車關閉自動保護系統的信息,但強調安全系統本身沒有問題。事發時火車時速近90英里,幾乎是限速的兩倍。司機在法庭上承認,他在事發前手動關閉了速度控制系統。有缺陷的設計圖也被用在另外18列台灣火車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