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摩的司機為何當街刺死運管所副所長?

10月31日,大陸湖南省懷化市發生一起血案!

當天上午,該市洪江區道路運管所和交警等部門上路查摩的,就是一種可以搭客的摩托車的士。上午8時4分,副所長張仲凱等人查扣了羅某的摩的,雙方為此發生衝突。僵持一段時間後,羅某離開,但過了一會,他又回來了,跟著查摩的人員。11時30分許,羅某突然持刀朝張仲凱背部連捅3刀,張即刻趴在地上,口吐鮮血,一動不動,當場死亡。羅某殺完人後,坐上一輛摩托車,逼著司機送他去公安局自首。

看到這裡,讀者想必會問:羅某究竟為何要殺張仲凱?他倆到底有何恩怨?

有消息稱,之前羅某已被運管部門連抓了三次,每次都罰款1,000元,因而選擇挺而走險,手刃運管隊長。

據懷化市市民黎先生對大紀元介紹,摩的一般就幾千塊錢,二手的千把塊錢,成本比較低,起步門檻很低,一個月一兩千塊錢也就可以立足了。因此,當地有一些失地的農民工和進城務工的農民工靠開摩的糊口。跑一趟也就幾塊錢,一天掙不了多少錢。儘管當地不允許摩的載客,但當地的管理也是一陣風,管不過來。

不難想見,對於一個靠開摩的為生,而且辛辛苦苦忙一天也掙不了多少錢的底層百姓來說,一連三次被查,而且每次都被罰1,000元,這可不是個小數字,很可能是他半個月乃至一個月的收入。而且更重要的是,官方禁摩的等於斷了羅某的生路,其怨恨之情可想而知。現在車又再度遭扣,接下來又要被罰款,甚至連車都可能被沒收,一怒之下積累在心底多日的仇恨一下就爆發了,殺人不正是這種仇恨導致的結果嗎?可見,從本質上講,羅某殺人屬於官逼民反

共產黨頭子曾說過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現在這句話正在中共身上不斷應驗,準確地講,應該說是哪裡有中共的壓迫哪裡就有中國人民的反抗。近年來,殺警察的、殺城管的、殺強拆的、殺當官的等等事件不但屢見不鮮,甚至是有增無減愈演愈烈。按說中國老百姓也不是那種動輒因為一點不平就揮刀相向的烈性子,如果不是被逼到絕路,忍無可忍了,一般都會選擇忍氣吞聲低頭認命,除非是把他們真的逼的無路可退,活不下去了,才會被迫奮起反抗。楊佳殺警察是這樣,夏俊峰殺城管是這樣,賈敬龍殺強拆的村官是這樣,這回摩的司機羅某怒殺管理人員不也是同一個道理嗎?

其實,中共交警及運管部門肆意罰款早已招致民怨沸騰。早前,大陸媒體2013年曾報導,山西太原小店區的運管所「車」過拔毛,僅2012年上繳的罰沒收入就達1,277萬元。過往貨被隨意扣車、罰款,每筆金額從500元至2萬元不等。今年5月,陝西富縣曾發生過交管所中隊長查車與司機發生衝突雙雙住院。交管所更糾集黑社會人員對司機進行毆打。今年6月,因不堪忍受花樣繁多的過路、過橋費,以及各地交警和部門的層層盤剝及高油價,有大批卡車司機憤怒罷工,令中共驚恐不已。正如一位網友所說:「如果在盛世不能生存,犯罪就是一條合理出路。」摩的司機羅某當街刺死運管所副所長張仲凱不就是一個例證嗎!

可以斷言,隨著中共對中國民眾的壓迫越來越重,中國人民的反抗勢必也越來越激烈,並終將徹底埋葬中共的暴政。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