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中方間諜盜取商用飛機數據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美國司法部周二發表聲明,指控中共情報人員與黑客和私人公司內部人員合謀,侵入公司電腦系統,竊取商用客機渦輪發動機數據等商業信息。這是美國司法部今年9月以來,第三次對江蘇省國安廳情報人員提出指控。

美國司法部指控,從2010年1月到2015年5月,中共江蘇國安廳情報人員和同謀侵入多家美國公司的電腦系統,竊取商用航空技術數據。

被指控的有:江蘇國安廳情報人員查榮、柴孟,以及他們雇用的黑客張樟桂、劉春亮、高洪昆、莊曉偉和馬志奇等。

起訴罪名是盜竊一種渦輪發動機的核心技術。這種技術由一家法國公司和一家美國公司合作開發,法國公司在江蘇蘇州市設有辦事處。

美國司法部表示,江蘇公安廳指示兩名法國公司員工侵入公司電腦竊取數據。他們還侵入了制造該渦扇發動機部件的其它幾家美國航空航天公司。

這是自今年9月以來第三起涉及江蘇國安廳情報人員的商業間諜案件。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